http://www.xiaocaoedu.com- 小草学前教育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资讯通告:
您现在的位置: 小草学前教育 >> 文章中心 >> 幼儿园管理 >> 幼儿园教育经验管理 >> 正文

以“公”带“民” 促进发展

文章来源:网络收集 | 作者:小草 | 更新时间:2013-1-8 11:56:55
由于庆元县幼儿教师师资力量参差不齐,全县除一所公办园外,其余多为民办园,为促进民办园教师的发展,庆元县教研室幼教组根据地域将县城及西部乡镇划分为五个片区,每个片区有近十所幼儿园,由五位县中心幼儿园的骨干教师每人负责一个片区。各负责人要负责对各片区的教研活动作必要的要求和合理的建议。

负责人每学期确定教研活动的时间、内容及地点,召集片区内所有幼儿园参与教研活动。并且每次活动都应做到主题明确,方案具体,资料齐备,措施可行,讲究实效。

帮助有条件的幼儿园设立相应的园级研修组织,定期开展园内教研活动,加强幼儿园研修工作的管理,重视研修工作的整体部署。

负责人还可以将片区内的资源充分整合利用,采用多样化研修模式,拓宽教师的知识面,提升教师的教学实践能力和教学反思能力。

教研活动活动形式应根据不同教研主题和研修对象,灵活地采用头脑风暴、教师论坛、现场评课、案例分析、网络教研等多种教研活动形式进行。

庆元县教研室幼教组通过片区教研活动“网”的组建,激发了全县民办幼儿园教师教学改革与研究积极性,促进了民办幼儿园教师的专业水平的提高。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在线帮助
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