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xiaocaoedu.com- 小草学前教育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资讯通告:
您现在的位置: 小草学前教育 >> 文章中心 >> 总结评语 >> 幼儿园小班计划总结 >> 正文

武汉市汉南区纱帽山幼儿园中班班务计划

文章来源:网络收集 | 作者:小草 | 更新时间:2013-1-5 10:23:57
今年是汉南区教育系统精细化管理落实年,教育发展落实年,学前教育也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加强队伍建设,优化一日活动,保教并重,为幼儿的终身发展奠定基础。

  孩子进入中班,在生理上和心理上都是一个比较特殊的时期,

  和小班的时候相比较,他们会更自主,好奇心极强,喜欢参与探索性的活动,不喜欢按照大人的要求去做,这个时期已经开始有自我意识了,这个时候我们鼓励他们自己去想,去做,去尝试其实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在这个时期,作为老师完全可以先做一个观察者和协助者,来发现孩子的兴趣和特长在哪里,适时的帮助他,让他得到尽可能大的发展空间。但这个时期也是最让老师和家长头疼的时期,孩子不象小的时候那么听话,道理又听不懂,什么都想知道可又缺乏耐心,通过这近两周的观察,我觉得这个班的孩子可以说是发展的比较全面又各有特色。下面我就简单的分析一下班里孩子各方面的情况:

  一、 情况分析

  1.班上有幼儿36名,女生17名,男生19名,比较协调。班内整体身体素质情况不错,喜欢参加体育活动。但有个别孩子由于一些体质上的原因,身体不是很好,出勤率不是很高。

  心理素质好,竞争意识强,喜欢竞赛类的活动。基本了解和遵守幼儿园的生活常规,自理能力强,

  2. 好奇心强、精力旺盛、有强烈的自主管理愿望

  3. 在语言活动方面能坚持讲普通话,在鼓励下愿意试着大胆的讲话,语言的交往能力较强,但词汇量不大,用词比较单一。在听别人讲话时,不能耐心的倾听别人的讲话,急于表达自己的意见。在汉字的学习中有较多的孩子存在依赖家长在家中开小灶,在集体中的学习能力较差。喜欢英语活动,能积极主动的参与,敢于大胆的发音,发音正确率较高,但个别幼儿由于在集体的学习环境中注意力较差,所以发音不够准确。能使用简单的英语对话,并理解简单的单词和语言指令。对图片的理解和讲述能力还比较薄弱。

  4. 音乐方面发展的较好,除个别孩子外能够很好的掌握2/4拍的节奏,能富有感情的演唱歌曲,,吐字清晰,喜欢节奏感强、内容有趣旋律美的歌曲。喜欢参加表演活动,能大胆的在众人面前进行表演,基本能掌握小班的几种舞步,能掌握简单的音乐游戏进行的方法。

  5. 喜欢美术活动和动手类的活动,表现的欲望强,能较好的运用几种基本的线条表现简单的物体,对颜色的搭配协调的不错,比较欠缺的是物体的比例不当,画面过于集中。拿笔姿势不正确,涂色不够饱满。能很好的使用剪刀和基本的团、捏等泥工技能。

  二、 工作计划

  针对我们中三班的情况分析和我们本学期的目标,我们准备在各领域开展有针对性的教育活动和生活活动,让孩子得到更有针对性的帮助和发展,让每个孩子不同的潜能得到有效的激发。

  1. 健康教育领域:

  (1)

  养成良好、有序的生活卫生习惯,锻炼孩子的自理能力,对有困难的事情能想方设法的去自己解决,从心理上减少孩子对他人帮助的依赖性,不以孩子最后问题解决的结果为评价,关注孩子解决问题的主动意识。

  (2) 培养孩子喜欢体育活动的意识,培养幼儿对环境和天气的适应性,提高出勤率,喜欢吃青菜和水果。

  (3) 加强体育活动技能技巧的练习,掌握单双脚跳、钻、爬、滚、单双手拍球50以上、能按口令上下肢协调轻松的走跑。有自我保护意识。

  2. 科学教育领域:

  (1) 喜欢观察、促进孩子通过自发的仔细的观察去了解更多的知识,鼓励孩子从中提出发现和问题,能通过比较发现两种不同物体的不同

  (2) 能主动的尝试和探索生活中和实验中的为什么。

  (3) 认识几种常见的动植物,爱护花草、爱护动物。

  (4) 培养孩子的环保意识,怎样保护环境,找出自己可以做什么,并能够坚持做力所能及的环保行为。

  (5) 能运用各种材料,动手动脑,进行简单的科学小实验。

  3. 语言教育领域:

  (1) 培养孩子对图片的理解和讲述能力,和对语言的运用能力,开展组词和扩句活动,丰富孩子的形容词。

  (2) 积极说普通话,独立的复述简单的故事,朗诵儿歌,仿编儿歌。

  (3) 喜欢看图书,爱护图书,知道封面和书名,会有顺序的翻看,保持正确的阅读姿势。

  4. 艺术教育领域:

  (1) 音乐方面对孩子进行音乐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列表
没有相关文章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热门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在线帮助
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