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xiaocaoedu.com- 小草学前教育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资讯通告:
您现在的位置: 小草学前教育 >> 文章中心 >> 家园共育 >> 幼儿保育 >> 正文

小孩虫牙不早治当心以后牙畸形

文章来源:网络收集 | 作者:小草 | 更新时间:2013-1-5 10:09:16

  八成儿童龋齿未及时治疗

  乳牙的好坏与将萌出的恒牙密切相关,但很多家长认为乳牙迟早要换的,忽视乳牙健康,据中南医院口腔门诊统计,超8成儿童龋齿治疗不及时。

  日前,4岁的恋恋因为牙齿疼痛被母亲带到医院口腔科看病,医生检查发现孩子5颗牙齿都有龋齿,其中2颗已经脱落。为何不早点就诊?恋恋的母亲说,小伢的乳牙坏了没有关系,反正以后是要换牙的。其实,恋恋2岁半时家长就发现虫牙。

  中南医院口腔科儿童牙病专家王阅春说,持这种观点的家长非常多,到医院来看牙病的儿童龋齿多数都发展到了一定程度。

  据全国口腔健康流行病学调查结果,我国5岁左右儿童龋齿患病率达到66%,未治疗率高达97%。中南医院口腔门诊统计昨日显示,武汉市超八成儿童龋齿未及时治疗。

  王阅春说,乳牙一旦龋齿,龋洞内食物残渣滞留,细菌聚集,使口腔环境恶化,将大大增加恒牙患龋齿的危险。此外,龋齿继发根尖周炎后,会影响恒牙牙胚,导致恒牙釉质发育障碍,影响恒牙的正常萌出。乳牙因龋齿缺失,还会造成恒牙间隙缩小,容易使处于发育中的孩子发生错颌畸形。

  专家提醒,5岁之前是预防龋齿的关键期,家长应教孩子从小养成良好习惯,2—2岁半的孩子乳牙基本上萌出后,应适时停用奶瓶,改用杯子喝水和饮奶。不要过多吃甜食,应减少孩子吃零食的量和次数,特别是晚上刷牙后不能再吃东西。 (记者余乐 通讯员高翔 实习生郭笑雨)

相关文章列表
没有相关文章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热门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在线帮助
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