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xiaocaoedu.com- 小草学前教育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资讯通告:
您现在的位置: 小草学前教育 >> 文章中心 >> 家园共育 >> 幼儿保育 >> 正文

孩子学习压力大谨防癔病

文章来源:网络收集 | 作者:小草 | 更新时间:2013-1-5 10:09:07

  近日,家住长沙的8岁女孩思思,中午写完作业准备睡午觉时突然大喊“妈妈、妈妈……”后便倒地不醒,家长大声呼叫后立马好转,醒后无特殊不适。这样的情况下午又发作了1次,家长非常担心,马上带小孩到医院就诊。

  神经内科医生详细询问了思思的病史和表现,再通过检查,最后诊断思思患上了癔病。癔病是一种常见的精神障碍,其临床表现多种多样,故有人称其为“疾病模仿家”。由明显的精神因素,如生活事件、内心冲突或情绪激动、暗示或自我暗示等而引起的一组疾病,表现为急起的短暂的精神障碍、身体障碍(包括感觉、运动和植物神经功能紊乱)。这些障碍没有器质性基础,病因主要是心理因素及遗传,但性格因素,如情感丰富、暗示性强、自我中心、富于幻想等,也可能成为癔病的诱因。

  原来,思思的父亲打算下学期让思思转到一所重点小学,但又担心思思的学习跟不上,便给她报了各种补习班。医生说,思思可能因家长期望高,虽被逼着补习却敢怒不敢言,每天繁重的学习任务加上积压久了的情绪得不到释放,便发生了上述病症。

  通过思思的这次患病,爸爸妈妈也明白了应该给思思创造一个劳逸结合的学习氛围,让孩子在学习中获得快乐。

  湖南省儿童医院  冯佩佩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热门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在线帮助
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