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xiaocaoedu.com- 小草学前教育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资讯通告:
您现在的位置: 小草学前教育 >> 文章中心 >> 幼教论文 >> 幼儿园教育探索论文 >> 正文

让幼儿按年龄分班比较好

文章来源:网络收集 | 作者:小草 | 更新时间:2013-1-4 15:08:24

  本育儿文章是小草学前教育网最新发布的《让幼儿按年龄分班比较好》的详细页面,觉得有用就收藏了,重新排版了一下发到这里[http://www.xiaocaoedu.com],希望对网友有用。

魏小琴 
 《幼儿园教诲纲领》中明白划定,幼儿教诲的工具主如果三至六岁的幼儿。这便是说,上幼儿园的孩子年事只有在三至六岁这个范畴内才气取得精良的教诲结果。然则,每当招生季候到来,总有一部门家长将本身还不到两岁的孩子送入幼儿园,有的还要将本身的孩子分到比其年事大的班内,如许做的目标无非是让孩子早点上幼儿园,早上小学。家长的心境是可以明白的,但如许急于求成,适得其反的做法违反了幼儿教诲的纪律,厥后果是弊大于利,得不偿掉。 
幼儿教诲的要害便是要把孩子的年事特性作为教诲的根据,并凭据这一特性订定响应的讲授打算和施行差别的教诲要领。差别年事阶段的孩子,她们的进修爱好和喜好差别,头脑本领、担当本领、蒙受本领和对事物的熟悉本领也差别。是以,当“小”孩子进入‘买办后,因为生理、心理等方面的身分,各方面都处于落伍职位地方,一个“好孩子”一会儿成为班上的差生,这对孩子生理上造成的袭击是可想而知的,幼儿手工制作因而长进心和自负心都受到了极大的危害。实践证实,不按年事入学的孩子与同龄人比拟,他们的智力并不差,但在班里的表示却只有中下程度,没有一个孩子能成为周全生长的佼佼者。究其缘故原由,主如果孩子年事偏小,留意力和头脑本领等都正在生长,不要说年事只差一岁,便是几个月,在某些方也会形成很大的差距,再加上差别年事阶段有差别的教诲使命和讲授要领,要是家长不遵照循规蹈矩的教诲原则,逼迫本身的孩子去做超越本领范畴之外的事,就会是使孩子因为屡遭掉败的袭击而对本身掉去信念,生理和本性的生长也会受到严峻的影响。大概有人会说“掉败是乐成之母”,但对生理和心理都不成熟的孩子来说,乐成才是降服统统艰苦的基石。一个对本身没有一点自大的孩子一旦进入小学,面临沉重的进修使命,幼儿园教案就轻易形成厌学、自卑和恐惧等不良品格。以是,除了个体智力超常者外,家长应遵照幼儿身心生长的纪律性,让孩子按年事入班,不要急于求成,以免 影响孩子的正常生长。

  以上就是《让幼儿按年龄分班比较好》的全部内容,涉及到中国幼儿园教案,幼儿园管理,大等,希望大家能有所收获。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热门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在线帮助
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