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xiaocaoedu.com- 小草学前教育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资讯通告:
您现在的位置: 小草学前教育 >> 文章中心 >> 常用资料 >> 幼儿园家长会文稿 >> 正文

幼儿园家长开放日小结

文章来源:网络收集 | 作者:小草 | 更新时间:2013-1-4 14:23:35
    家长开放日作为家园联系的重要形式,是家长了解幼儿园教育教学活动、了解幼儿在园学习、生活的窗口,是一项家长和小朋友都非常喜欢的活动。小朋友经过在园的一段时间的学习和生活,学会了许多新的本领,他们非常想把自己学到的本事表现给自己的爸爸妈妈看;而家长们呢,也非常想了解一段时间以来自己的孩子在幼儿园到底是怎么学习和生活的?自己的孩子真的象老师讲的那样进步那么大吗?
    在小朋友和家长们的期盼中,11月23日我班开展“家长开饭日”活动。
    本次开放日活动从早上7:30分开始,一直到中午12:00点结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许多家长7:30分就跟孩子一起来到幼儿园,观看了孩子晨跑、转呼啦圈、早操、早餐、餐后自选活动、英语活动、科学活动《会动的身体》、数学活动《认识10的形成》等,还和小朋友一起到户外玩了亲子游戏“套圈接力”,在午餐前,小朋友还向家长们展示前段时间学习的英语歌曲、词语接龙游戏、颠倒词语游戏,孩子们表演的手语歌曲《感恩的心》,把当天的半日活动推向了高潮,看着孩子们深情并茂的表演、听到孩子们用稚嫩的声音,真诚地说“感谢爸爸妈妈,感谢所有爱我的人”时,许多家长都感动得热泪盈眶。
    在半日活动的最后,我们召开了简短的“家长会”。向家长简要介绍了半日活动的主要活动安排和各项活动的目标,家长在半日活动中主要看什么?怎样看?介绍了近三个月来班级的主要活动、班级环境、班级幼儿的进步和存在的问题和需要家长配合的工作,以及介绍我班下阶段主要活动―“迎新年幼儿运动会”的构想等。让家长比较全面的了解我班的各项工作。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紧凑,比较全面的向家长展示了幼儿在园生活的各项主要活动。
    我们通过餐后自选活动和分组教学,让家长了解幼儿在园的学习方式的多样性:集体教学、分组教学和个体自主学习形式相结合。在活动中,充分体现游戏性和操作性原则,调动幼儿参与活动的积极性,鼓励幼儿通过自己动手操作去探究和发现问题,寻找答案。
    能够充分体现保教结合原则,在活动中细心地关注每一位幼儿喝水情况,活动后注意给小朋友檫汗和更换毛巾等。在每一个活动前,能把要求提在前面,让小朋友在每一个活动中能做到心中有数。
    通过展示活动让家长了解幼儿近阶段在园的学习内容和幼儿掌握的情况。
    注重亲子互动。通过亲子体育游戏和小朋友对自己父母的亲情表白,把家长从一个旁观者拉入幼儿的活动中,成为一个参与者。
    本次半日活动还能针对家长如何参与半日活动作出适当的引导。如在教室门口张贴了“家长开放日温馨提示”,提醒家长在参加活动时需要注意些什么;通过家长会中对半日活动的说明,引导家长从哪些方面来看半日活动,如何看待孩子在半日活动中的表现,以及自己孩子与别的孩子之间的差异。同时还向家长介绍了班级的环境和班级环境和教育教学活动的关系。
    本次活动不管从孩子,还是家长来看,都很开心。孩子们看到自己的父母来参加活动并和自己做游戏,都非常兴奋,活动的情绪非常高昂;家长们看到自己的孩子在各方面都取得了这么大的进步,也非常的开心。并且通过半日活动,家长们也更能了解班级开展的活动和工作的辛苦,从而更能理解老师的工作。家长们纷纷对本次活动表示满意,对老师表示感谢!
    活动结束后,我班三位老师针对当天的活动进行分析和反思。我们的半日活动是成功的,家长对半日活动是满意的。但同时我们也发现在活动组织中仍有写地方考虑不周。如:教室门口张贴的“家长开放日温馨提示”太小,不够明显,而我们的提醒也不够,没能有效吸引家长注意观看,以至于有时幼儿活动通道被堵塞,造成幼儿进出不便,在以后的半日活动中,我们会进行改进。
    感谢各位家长积极参加本次活动,希望家长朋友们能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我们班级的活动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热门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在线帮助
小草